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鱼卵孵化环道滤网清洁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05-09 15:56:23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李池陶等人完成的“鱼卵孵化环道滤网清洁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0163001.7。

该实用新型包括水位传感器、滤网清洁器单体、驱动电机和电源,电源为驱动电机和水位传感器提供工作电源,水位传感器用于检测孵化环道内的水位,水位传感器的水位报警信号通过控制开关连接驱动电机的启动信号,驱动电机的动力输出轴驱动滤网清洁器单体对环道滤网进行清洁;滤网清洁器单体包括两对传动齿轮、传送带、两个滤网固定架和多个毛刷带。

该实用新型属于鱼卵孵化附属设备领域,解决了孵化环道的滤水网被堵塞而影响鱼卵孵化率和鱼苗成活率的问题。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调查船圆满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享航次计划2018年度项目渤黄海航次(春季)任务顺利返航
下一条:“漂浮充气式鱼卵孵化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