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高地放流滑道”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05-06 17:14:27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白淑艳等人完成的“高地放流滑道”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0259102.4。

该实用新型包括放流滑道、固定配合套,所述放流滑道为螺旋型,所述放流滑道包括上放流滑道、下放流滑道,所述上放流滑道结构与下放流滑道结构相适应,所述上放流滑道下部连接固定配合套,所述固定配合套下部连接下放流滑道,所述下放流滑道上部具有插接槽,所述插接槽截面为梯形,所述下放流滑道上部侧壁具有固定配合连接槽,所述上放流滑道底部外侧具有外螺纹,所述上放流滑道下部具有插接凸起,所述插接凸起与插接槽相适应,所述插接凸起插入插接槽中,所述固定配合套上部内侧具有内螺纹,所述内螺纹与外螺纹相互啮合,所述固定配合套底部具有固定配合连接凸起。

该实用新型针适用于距离水面较高、无法接近岸边时,有效的减小了投鱼的速度,降低了垂直投放时水产品的死亡率。

 

 

 

上一条:“一种用于拖网的水母排除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单手操作式鱼类采血注射器”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