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受邀出席“国家现代农业与食品前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并做大会学术报告
2019-05-05 14:49:11  来源:

4月27日,“国家现代农业与食品前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National Strategic Alliance for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of Modern Agriculture and Food Frontier Industries)成立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原巡视员刘艳,北京市平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小杰,北京市平谷区副区长徐素芝,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清民出席会议。北京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领导、指导委员会专家,以及联盟会员单位的国家特聘专家、企业高管等共计80余人参会。

唐启升院士被聘为第一届技术指导委员会委员

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被聘为联盟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并应邀做了大会主旨学术报告。报告强调,解决好渔业高质量发展与资源环境保护协同共进的矛盾将是当务之急,绿色发展是渔业的现在和未来,绿色发展将使渔业的出路海阔天空。

ccaf0d9b23bf22e5f331d5879ccd2de

唐启升院士做大会主旨学术报告

背景资料:

国家现代农业与食品前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肩负国家使命、践行社会责任、谋求百姓福祉”为基本宗旨,定位于现代农业与食品前沿产业科技创新,以企业为市场主导,通过政府引导,结合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优势科技力量,在现代农业与食品领域建立完善的产学研结合的前沿产业科技创新机制,集成和共享技术创新资源,搭建联合攻关研发平台,突破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关键技术瓶颈,使联盟成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联盟第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由包括9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16位国内顶尖专家组成,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院士担任首任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邓兴旺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担任第一届理事长。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上海理工大学刘箐教授担任联盟副理事长及秘书长。

上一条:“牧场式浅海围栏养鱼设施水下铜合金冲孔网组装方法”获日本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淡水中心徐跑研究员带领团队开展淡水大黄鱼人工繁育技术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