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延绳式养殖牡蛎机械化采收船及其采收方法”
2019-02-21 09:31:04  来源:

由渔机所高翔等发明的延绳式养殖牡蛎机械化采收船及其采收方法”已获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10431244.9

发明的一种用于采收延绳式养殖牡蛎的机械化作业船舶,船体中部具有供延绳穿过的长槽,使船体分为左右两部分,并各自进行相应设备的布置,包括吊机、动力滑车、摇臂隔板输送机以及动力系统等。作业时,吊机将延绳吊起后挂接在动力滑车的牵引轮上,并通过外侧固定设置的导绳架,将挂有牡蛎串的垂绳向外撇开,避免垂绳卷入牵引轮中。工人将垂绳上的牡蛎串依次解下或使用切绳机构将垂绳割断,下方摇臂隔板输送机可立面摆动至合适角度后,对垂绳及其上物品进行承接和输送,再统一收集入筐。

明的应用解决了传统海上牡蛎采收作业机械化程度低,耗费人力巨大,且效率低下等问题。同时又实现了起捕与收集一体化作业,减轻了工人在海上作业的劳动强度,又大幅提升了采收效率。

上一条:渔机所“一种用于海上浮筏养殖牡蛎的机械化投苗采收方法与设备”
下一条:淡水中心在罗非鱼体色分化和调控研究方面取得系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