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用于斑鳢性别鉴定的SNP位点及其检测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9-01-21 17:27:27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珠江所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研究室赵建副研究员等发明的“用于斑鳢性别鉴定的SNP位点及其检测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 1 0532882.5。

本发明专利是继乌鳢性别鉴定标记后全雄杂交鳢品种培育的另一核心技术,主要涉及斑鳢的遗传性别鉴定。通过本专利的标记和方法,可以对斑鳢进行遗传性别鉴定,用于在全雄乌斑杂交鳢品种培育中鉴别正常雌雄鱼、性逆转的伪雌鱼和超雄鱼。乌鳢和斑鳢性别鉴定的标记和检测方法相继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为以斑鳢和乌鳢为亲本的正、反交全雄杂交鳢新品种培育奠定了技术基础。

上一条:一种封闭式流水养鱼装置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