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壳聚糖酶及其基因和应用”等2项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2018-12-29 15:35:47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孙慧慧博士等发明的“一种壳聚糖酶及其基因和应用”和“一种壳聚糖酶CSN4及其编码基因和应用”等2项专利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分别为ZL201710784208.0和ZL201711042840.4。

两项发明分别涉及壳聚糖酶Csn-PD、CSN4及其基因和应用,壳聚糖酶Csn-PD能够专一性降解壳聚糖产生唯一产物——壳二糖,壳聚糖酶CSN4能降解壳聚糖产生低聚合度壳寡糖。两种酶反应条件温和,能源消耗少,无污染物产生,在酶法制备壳寡糖中具有很好的工业应用前景,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

上一条:江苏省水产三新项目“杂交青虾‘太湖1号’的保种和繁育”通过验收
下一条: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度年终总结和考评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