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由海洋微生物菌株Y112制备α-环糊精葡萄糖基转移酶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8-12-21 16:39:1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孙谧研究员等发明的“由海洋微生物菌株Y112制备α-环糊精葡萄糖基转移酶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510438950.7。

该发明涉及一种由海洋微生物菌株Y112制备α-环糊精葡萄糖基转移酶的方法,包括海洋微生物菌株Y112粗酶液的制备、乙醇分级沉淀、凝胶层析和DEAE-Sepharose离子交换层析,制备α-环糊精葡萄糖基转移酶产品单一纯度高,纯度提高了12.4倍,回收率为57.5%,将在医药、食品、化工、化妆品、工业、农业以及分析化学等方面得到广泛的应用。

上一条:珠江所专利“一种强化型生态基及其制备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用于抗病刺参选育的遗传分子标记组合及其应用”等2项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