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功能实验室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2018-12-13 15:53:44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在青岛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功能实验室工作会议,学委会主任管华诗院士、副主任唐启升院士等9位学委会委员出席了会议。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委员会副主任庄志猛、学委会秘书长潘克厚、科研部副部长石洪华及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金显仕所长作功能实验室2018年工作报告

会上,学委会委员听取了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主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作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该报告从学科规划与人才队伍建设、承担项目情况、科研产出、年度亮点工作、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的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王新良、栾生、张彦娇、张庆利分别作了题为“南设德兰群岛海域南极磷虾资源评估”“高繁殖力虾类可持续选育研究进展”“水苏糖在大菱鲆肠道中的益生作用研究”和“偷死野田村病毒(CMNV)的产业危害和生态风险”的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与会学委会委员充分肯定了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绩,围绕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定位,就海洋学科交叉融合、管理模式创新、功能实验室定位、学科发展方向和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审议了2016-2017年功能实验室开放课题结题报告,听取了2016-2017年功能实验室开放课题执行优秀课题汇报,审议通过了功能实验室2019-2020年开放课题拟资助项目,研讨功能实验室学科发展思路与下一步工作方向,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等问题提出了重要建议。

本次会议发扬了学术民主,发挥了学委会指导作用,活跃了实验室的学术气氛,促进了学科间的交流和合作,对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合影

上一条:淡水中心傅洪拓研究员赴省青虾产业技术体系苏州试验示范基地调研
下一条:半滑舌鳎高雌苗种制种技术产业化推广项目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