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淡水中心选派科技人员参加饲料法规与评审技术培训
2018-12-05 14:48:53  来源: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1月27日,由全国畜牧总站饲料评审处主办的“饲料法规与评审技术培训班”在南宁开班,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选派周群兰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处长李大鹏调研员介绍了“当前饲料行业管理思路和措施”。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动物营养学重点实验室呙于明教授介绍了“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畜禽靶动物有效性评价和耐受性评价试验指南解读及操作实践”。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薛敏研究员介绍了“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水产靶动物有效性和耐受性评价试验指南解读及操作实践”。此外,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李凤琴研究员和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赵德明教授分别介绍了“微生物安全性评价研究进展与风险关注”以及“饲料和饲料添加剂靶动物耐受性评价试验中病理学检查存在问题及技术要求”。

依托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有效评价机构,是农业农村部第一批授予的水产靶动物饲料和饲料有效性评价试验机构,主要是针对淡水鱼、虾、蟹等靶动物开展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的有效性与耐受性评价。培训期间,周群兰副研究员就目前已开展的水产饲料添加剂有效性及耐受性评价试验与参加培训专家进行积极探讨,以期进一步提高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水产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有效性评估机构的专业水平及评估能力。

上一条:“用于养殖罗氏沼虾的大棚温室”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2018年度总结会议在重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