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淡水中心张媛媛博士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
2018-11-20 11:31:24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了“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提名论文,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张媛媛博士为第一作者、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戈贤平研究员为通讯作者,发表在《水产学报》(2012,36(07): 1111-1118)上的“不同脂肪源对异育银鲫生长性能、机体成分、血清生化指标、体组织脂肪酸组成及脂质代谢的影响”论文成功入选。

该论文以异育银鲫为试验对象,探讨不同脂肪源对异育银鲫生长、相关的血液生理生化、机体脂肪酸组成及脂质代谢酶的影响,获得了异育银鲫日粮中添加一定量的豆油、菜籽油或亚麻油可获得良好的生长效果,可在饲料中部分替代鱼油,并节约了生产成本,为异育银鲫的配合饲料生产提供理论依据。

“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是国家科技部启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论文引证报告的统计机构)与汤姆森路透公司(SCI合作伙伴)合作,从国家科技部2008年、2011、2014年评选出的“中国精品期刊”中,选取优秀论文5000篇(“领跑者5000”),加入国际和国内重要检索系统链接,并与SCI数据库在同一平台内实现文献链接和国际引文检索,在更大范围内向世界科技同行展示和推广我国最重要的科研成果。 按照选取标准,在《水产学报》2013年-2017年发表的近1200篇论文中,仅有11篇优秀论文入选。

上一条:“一种池塘养殖虾类捕捞网具”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研究员率团赴日本参加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PICES)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