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编制的《深圳市大鹏新区海岸带资源环境承载力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2018-11-05 15:41: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在深圳市组织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编制的《深圳市大鹏新区海岸带资源环境承载力研究报告》(以下称“《研究报告》”)进行会议评审。评审专家组由广东省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中心、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海洋渔业实验中心、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市渔业服务与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研究报告》项目负责人、南海所陈丕茂研究员关于编制和征求意见情况的汇报,经审议和讨论后认为,《研究报告》对深圳市大鹏新区海岸带的海洋空间资源、沙滩、海洋渔业资源、海洋环境、海洋生态、重点开发用海区、海洋渔业保障区以及红树林、珊瑚礁和滨海湿地等重要海洋生态功能区的承载力进行了研究和评估,并分别提出了管理对策;编制依据充分,资料翔实,内容全面,重点突出,评价指标选择合理,评价技术方法和技术标准适宜,研究结果科学可信,提出的管理对策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完成了项目合同约定的各项指标,最后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上一条:南海所《海水养殖新品种四指马鲅的推广应用》获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
下一条:牙鲆“鲆优2号”新品种示范养殖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