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向养殖筏架坠石处投放海参苗种的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8-08-23 15:08:5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房景辉副研究员等发明的“向养殖筏架坠石处投放海参苗种的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610340625.1。

为拓展我国浅海筏式养殖海域的养殖空间,黄海水产研究所浅海生态养殖模式与技术团队通过改造浅海养殖筏架传统坠石形态,使其兼备海珍礁的功能。该发明向养殖筏架坠石处投放海参苗种的装置,使海参底播苗种实现了定点准确投放,避免由于海流作用将海参苗种冲走,节省了由潜水员投苗的人工成本。该装置包括网袋、配重双环钢圈、底部配重钢圈、投放承重绳、上提承重绳等五部分,使用方便,不伤苗种,利用筏架根绳延伸部分向坠石处投放海参苗种,操作人员在渔船上即可操作,无需下水。

上一条:“一种沙蚕行为学研究装置及其使用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长江所承办的中华鲟保护联盟2018年工作会议在贵州兴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