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组织开展广西近海渔业资源养护情况调研
2018-07-24 11:28:1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派出以资源养护与海洋牧场研究室陈丕茂研究员、副主任秦传新博士等牵头的调研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近海渔业资源养护情况调研,以期为摸清我国近海渔业资源养护现状厘清我国近海现有资源养护政策存在问题进一步强我国近海渔业资源养护奠定基础。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调研组与梁群处长、广西渔政指挥中心黄聂处长、钟汉礼副调研员以及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渔业主管部门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了解了5年广西区和沿海三市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和海洋牧场建设方面相关工作情况,并就现阶段全区增殖放流和海洋牧场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谋划渔业资源养护工作新思路等进行了研讨。

调研组还先后赴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深入开展实地调研,与各市相关主管部门、实施单位代表等进行交流,现场考察了防城港白龙珍珠湾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钦州三娘湾海洋牧场示范区,取得了丰富的第一手调研资料和素材,达到了此次专题调研的任务要求。


上一条: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执行专家组赴广西调研
下一条:东海所牵头建设的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学科群重点实验室通过“十三五” 试运行期满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