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牵头完成的国家标准《活水产品运输技术规范》发布实施
2018-06-20 11:18: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为第一单位、联合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广东海洋大学共同完成的国家标准《活水产品运输技术规范》(标准号:GB/T 36192-2018)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并于2018121日正式实施。南海所主要起草人为杨贤庆、赵永强、李来好、陈胜军、马海霞。

《活水产品运输技术规范》主要对上市流通的活水产品的运输方式、运输工具、运输管理及暂养等方面进行了规定。该国家标准将为活水产品经营企业提供统一的运输技术规范,有利于引导企业按标准规范执行,提高活水产品的运输成活率,降低运输流通成本,保障活水产品的食用安全;同时也将为行政和技术监督部门进行监管提供依据和支撑。


上一条:“一种鱼类呼吸测量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珠江所组织专家对大口黑鲈“优鲈3号”进行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