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中渔科102”号渔业资源调查船出海执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搭载共享航次——“渤海生态综合调查”任务
2018-06-11 14:36:45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6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渔科102”号渔业资源调查船(以下简称“‘中渔科102’号”)启航前往渤海海域,执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国家实验室”)搭载共享航次——“渤海生态综合调查”任务。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烟台大学、黄海水产研究所等3家科研机构的10位科研人员共同参与本次调查任务。

为圆满完成本共享航次的调查任务,黄海水产研究所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联合海洋国家实验室组织搭载的各单位召开协调会,讨论解决海上调查具体实施方案、样品采集与保存、数据分享和仪器设备保障、船时及人员分配等问题,对船舶的防火、救生、通信等安全设施进行了严格检查和应急演练,并召开出航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重点强调海上船舶航行和作业安全、通信联络及保密工作以及船员与科研人员协调配合等事宜。

本航次由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杨涛助理研究员任首席科学家,主要开展渔业资源种类组成、数量分布、渔业生物学及栖息环境的调查。另外,本航次还涉及了渔业分子生态学、海洋遥感以及针对渤海水母生态学的相关观测和调查等,预计用时20天。



上一条:淡水中心承担的“基于全基因组测序的青虾种质资源和功能基因挖掘”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科技转化中心”在海南省临高县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