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主持编制的《江门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7-2020年)》通过专家评审
2018-04-28 12:37:0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江门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有关专家召开会议,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编制的《江门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7-2020)》(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评审。评审专家组由广东省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预报中心李辉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暨南大学杨宇峰教授、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谭烨辉研究员、水科院珠江水产研究所赖子尼研究员、江门市环境保护研究所李路高级工程师等组成。南海所副所长、《规划》编制负责人李纯厚研究员以及编制组主要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纯厚代表编制组对《规划》编制作详细汇报,分析了“十二五”以来江门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压力与挑战,论述了海洋生态环境变化趋势与调控重点,并从“强化陆海污染源头防控”、“实施近海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加强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以及“提升海洋生态环境监管能力”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江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任务。

评审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议了《规划》文本和编制说明,经质询和讨论后认为,《规划》编制的技术路线合理,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正确,总体目标定位准确,规划保障措施切实可行,符合江门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实际,具有前瞻性、战略指导意义和现实可行性,最后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上一条: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18年第二次执行专家组会议
下一条:淡水中心承担的吴江区名优水产品种生态养殖技术规范通过专家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