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等单位编制的《澜沧江小湾库区生态渔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18-04-24 09:58:14  来源:

  4月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与云南小湾生态渔业有限公司编制的《澜沧江小湾库区生态渔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云南省农业厅渔业局、云南省渔业科学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长江大学以及保山市、临沧市、大理白族自治州渔业有关部门的专家和领导出席了评审会。

  会议由云南省临沧市农业局水产站梁云安站长主持。《规划》主要编制人、长江所李罗新代表编制组作了《规划》专题报告,他在分析与评价澜沧江小湾库区渔业资源现状和渔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重点阐述了库区生态渔业、网箱养殖退出、种苗繁育基地建设、澜沧江特色经济鱼类繁育与保护利用、生态种养扶贫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等重大开发建设项目规划及休闲渔业等相关拓展项目规划,并对规划实施后的效益、风险和环境影响进行了分析。

  与会专家和领导听取了汇报,审阅了《规划》,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经讨论,专家组认为《规划》指导思想明确,内容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规划的主要内容合理,效益、风险和环境影响评价分析等较为准确;规划实施后,可进一步提高项目开发的组织化程度和科技水平,向环境友好型、规模效益型、生态品牌型的现代化渔业企业迈进,对进一步带动库区移民和周边农民增收,促进区域生态文明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规划编制科学合理,目标明确,数据翔实,项目可操作性强,具有前瞻性,可以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小湾公司发展的重要指导。同时专家组建议《规划》在修改完善后,尽早报有关部门审批实施。

上一条:南海所卵形鲳鲹工厂化苗种培育工作通过专家现场测试
下一条: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内陆流域濒危水生动物种群评价”研讨会议在青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