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黄河及其河口渔业资源评价和增殖养护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验收会顺利召开
2018-04-10 13:14:01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3月31日,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对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黄河及其河口渔业资源评价和增殖养护技术研究与示范”的子任务进行了结题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东海水产研究所庄平研究员,长江水产研究所陈大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李钟杰研究员,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王宗灵研究员,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刘洪军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杨健研究员,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财务处副处长朱震宵,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处处长于津等组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方辉,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科研处副处长刘志鸿以及项目组主要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会上,李健副所长充分肯定了该专项研究对黄河渔业资源研究的重要性,他强调,本项目处于“十三五”承前启后的时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首度写入五年规划,国家对生态、资源的保护重视程度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项目验收过程中要突出关键问题,凝练黄河及其河口渔业资源评价和增殖养护技术研究的创新性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项目首席、黄海水产研究所王俊研究员简要梳理了项目的总体执行情况、取得的关键技术成果以及预算执行情况。项目的七个课题组分别就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新技术的建立与前景、示范推广及经费开支情况进行了汇报。业务专家组和财务专家组在听取课题组的汇报后,分别审阅了验收材料及有关附件,经质询、讨论后,对每个课题形成了专家验收意见。

会后,项目首席王俊研究员召开了项目执行专家组会议,梳理了各课题在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对项目的下一步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

上一条:“一种纯系黄色大鳞鲃的制种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淡水中心承担的两项江苏省水产三新工程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