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2018年度工作会在青岛召开
2018-04-02 14:48:16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2018年度工作会于3月30日在青岛召开,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程苹博士,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庄志猛等5人组成的绩效考核专家组,平台成员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中心秘书长方辉主持。

会上,程苹博士做了重要讲话,指出今后各平台将以基地重新定义,平台的作用是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广泛的支撑。同时肯定了各平台的重要性,是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具有同等的地位。新出台的《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法》更加强调依托单位的重要性,在新管理办法的指导下,将推动平台更好的发展。平台秘书处对《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法》做了进一步的解读,方辉处长结合新的平台管理办法对平台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将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做大做强,结合十九大精神重点开展特色化、精品化服务。

平台秘书处做了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2017年度工作汇报,从资源整理整合进展、资源共享服务成效、专题服务情况等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平台2017年工作,并对2018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黄海水产研究所、中科院海洋所、上海海洋大学、中科院水生所和青海湖裸鲤救护中心5家平台成员单位分别就海洋生物资源利用、资源共享、新品种创制、青藏高原主要土著鱼类资源标准化整理整合共享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典型汇报。青年专家组结合新的平台管理办法相关精神就水产平台下一步如何布局和发展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为平台的后续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上一条:长江所“淡水重要鱼类资源增殖技术与应用”成果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下一条:南海所黄尾鰤育苗研究取得重要阶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