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戈贤平研究员参加第六届华东地区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技论坛
2018-03-22 14:20:53  来源:

3月19日,第六届华东地区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技论坛在浙江宁波召开。论坛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主办,上海海洋大学、苏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州师范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水产饲料产业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各高校、研究所及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戈贤平研究员等10名科技人员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上,戈贤平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我国大宗淡水鱼养殖与饲料研发进展》的主题报告,着重介绍了我国大宗淡水鱼养殖产业的发展。他提到,大宗淡水鱼养殖业在提供丰富食物蛋白的同时,也是农民增收的重要增长点;而近年来,由于水体富营养化,多地开展增殖放流活动,通过向江河、湖泊、水库大量放流鲢鳙鱼,来抑制水体的富营养化,增加鱼类资源,增加捕捞渔民收入。同时,戈贤平研究员还介绍了我中心科研人员在鳙鱼配合饲料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

本次论坛是学术与技术相融合、以技术交流为主的科技论坛。论坛面向水产营养与饲料行业,特别是广大水产饲料和水产养殖企业,以营养与饲料的应用基础或应用型研究成果、水产饲料新技术为主要交流内容,以提升华东地区水产饲料配制及其应用水平、促进水产饲料企业技术创新、培养后备科技力量为基本目标,是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行业的又一大盛会。

上一条:南海所获得4个渔业船舶领域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徐跑主任一行赴盐城开展河蟹育种专项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