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水生生物与渔业资源环境监测2017年工作总结及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2018-03-09 08:48:44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落到实处,受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委托,2018年3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在武汉组织召开了2017年长江水生生物与渔业资源环境监测工作总结及交流会议。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曹文宣院士,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资环处衣艳荣处长、娄巍立副处长,国务院三峡办水库司蒋杰处长,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与环境保护部李翀处长,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偿项目-水生生态环境监测系统、三峡工程水生生物与渔业资源环境监测系统及长江流域渔业生态公报编制组等23个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长江所陈大庆书记主持。“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偿项目-水生生态环境监测”、“三峡工程水生生物与渔业资源环境监测重点站”和“长江流域渔业生态公报”项目承担单位分别汇报了2017年监测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与会专家从监测方法适应性、分析方法准确性、重要鱼类关键生活史阶段监测、关键指标变化原因分析、监测系统整合、数据挖掘和数据共享等方面对2017年监测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完善与监测系统参加单位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上一条: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武汉)技术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武汉召开
下一条:院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在双酚A替代物生态风险评价领域取得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