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亲虾养殖池集污器和集污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8-01-10 11:53:1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姜松、周发林、黄建华等人完成的“亲虾养殖池集污器和集污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1150568 .2。

该实用新型涉及亲虾养殖池集污器和集污系统。其中,亲虾养殖池集污器包括半球面的集污罩,集污罩由底面环和上端汇合在一起、下端与底面环相连的多条沿经线设置的棱条构成,棱条沿底面环均匀分布,相邻两棱条下端的距离范围为1-3cm。

该实用新型集污器和集污系统可以将亲虾养殖池内的粪便有效集中,使操作员只进行局部吸污即可将亲虾池中的粪便清理干净,有利于减轻操作员的工作量,提高其工作效率,而且还可大幅度减少吸污工作对亲虾的惊扰,降低亲虾受伤情况的发生。该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成本低,制作容易。

上一条:“深水网箱养殖24路自动投饵系统”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
下一条:“一种水下锚绳拉力采集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