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水下锚绳拉力采集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8-01-05 10:48:5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黄小华、胡昱、陶启友等完成的“一种水下锚绳拉力采集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510466368.1。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水下锚绳拉力采集装置,包括拉力传感器、电池组、微处理器线路板、存储器、USB接口和防水密封外壳,防水密封外壳包括传感器防水壳体、法兰管、法兰盖、螺纹套管和密封螺帽;拉力传感器、电池组和微处理器线路板安装在防水密封外壳中,拉力传感器采集到的锚绳拉力数据能够自动记录存储在存储器中、外部设备能够通过USB接口读取该锚绳拉力数据。

该水下锚绳拉力采集装置能够作为一个整体放置在水下工作,大大降低波浪对本装置的冲击,具有安全性高、实用性强的优点,能够满足恶劣海况尤其是台风条件下测量锚绳拉力的使用条件。

上一条:“亲虾养殖池集污器和集污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水产养殖维生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