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用于鱼类行为研究的渔业声学辅助实验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12-12 16:42:2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孙铭帅、陈作志、黄梓荣等完成的“一种用于鱼类行为研究的渔业声学辅助实验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878933.5。

该实用新型公开一种用于鱼类行为研究的渔业声学辅助实验装置,包括圆形的漂浮支架、探头固定架、滑轨、网衣、弧形隔板,滑轨两端固定在圆形的漂浮支架上,探头固定架设于滑轨下方并滑动连接;网衣上端开口、下端封闭,网衣上端开口固定套接悬浮支架上;弧形隔板位于滑轨下方并置于网衣内,弧形隔板挂接于漂浮支架上并将网衣内分隔为两个区域,弧形隔板能附于网衣内转动以改变两个区域内的探测范围,满足同等条件下实验组和对照组的分区功能;同时,探头可沿着滑轨滑动到任意位置,可灵活改变探头的探测位置。该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可对水体中鱼类进行无死角的实时监控。

上一条:“水泥池套管排水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低阻颗粒饲料输送管及养殖饲料投饲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