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诺亚1号”中华绒螯蟹生态养殖技术现场测产验收会在阳澄湖召开
2017-12-04 14:41:11  来源:淡水中心

11月28日,由苏州优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主持承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徐跑研究员任首席专家的项目《“诺亚1号”河蟹生态养殖技术示范》现场测产验收会在苏州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养殖基地召开。验收专家组由现代农业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周刚研究员,苏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张茂友研究员,无锡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张宪中研究员等人组成。会议由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丁惠明主任主持,项目承担单位相关人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

验收组专家实地查勘了公司位于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的养殖示范基地,听取了徐跑研究员关于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经质询讨论,形成现场验收意见如下:测产“诺亚1号”河蟹成蟹B3号塘口面积11.5亩,亩均放养规格为55只/斤的扣蟹800只;11月28日现场打样60只,总重14395g,平均规格239.92g。其中,母蟹30只,重6095g,均重203.17g;公蟹30只,总重8300g,均重276.67g。

验收专家对项目实施的“863”养殖模式(亩放800蟹种、回捕600成蟹、亩产值3万元)及养蟹先养水、养水必种草的技术模式表示高度赞许,该养殖模式真正响应了“减量增效、提质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号召,也将为渔业的生态可持续发展树立典范。

上一条:南海所15项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下一条:“一种用于微化学分析的小黄鱼仔稚鱼耳石矢状面切片的制作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