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一论文获“辽宁省水产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2017-08-22 15:10:15  来源:南海所

近日,经专家评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郑晓婷同学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植物乳酸杆菌对凡纳滨对虾生长、消化酶活性和肠道组织形态的影响》被评为2016年度“辽宁省水产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该论文分析了不同剂量植物乳酸杆菌对凡纳滨对虾的生长、消化酶活性和肠道组织结构的影响,评价其益生效果。

在攻读硕士期间,郑晓婷同学主要从事水生生物肠道微生态学领域研究,研究重点为植物乳酸杆菌对凡纳滨对虾益生作用机理,指导老师是渔业工程研究室副主任张家松副研究员。该同学以第一作者已发表中文核心论文2篇、SCI期刊论文2篇,其中1篇SCI论文发表在水产学科一区杂志Fish and Shellfish Immunology上,影响因子为IF:3.148。该同学已获2017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拟计划前往比利时根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获全面大丰收
下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Molecular Evolution Estimate Tool of Fish V1.0”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