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大型玻璃缸缸壁附着物电动清理刷”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8-14 15:25:1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余景等完成的“一种大型玻璃鱼缸缸壁附着物电动清理刷”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 2 1196697.5。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大型玻璃鱼缸缸壁附着物电动清理刷,包括刷柄、内部中空的收集筒以及位于刷柄和收集筒之间的电机,其中是,收集筒的一端通过安装座安装有刮条,收集筒的另一端安装有金属支架和位于金属支架外侧的收集网兜;电机的输出端穿过收集筒的侧壁后与收集筒内部的齿轮箱连接,齿轮箱和金属支架之间安装有传动轴和安装在传动轴上的螺旋桨,安装座上布置有进水口,进水口与收集筒的中空腔形成流水通道。通过电机带动螺旋桨旋转,在收集筒的内部形成向收集网兜流道的水流,附着物从缸壁上脱离后,附着物从进水口进入流水通道后被收集网兜拦截,该实用新型便于将附着物收集。

上一条:“一种热带亚热带海洋牧场贝藻综合增殖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水产养殖III期”咨询项目通过结题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