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长江口重要渔业资源养护与利用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顺利通过验收
2017-08-01 16:38:52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庄平研究员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长江口重要渔业资源养护与利用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验收会在上海举行。验收专家组由来自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上海市水产办公室、上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等单位和部门的10位专家组成,中国海洋大学薛长湖教授和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田俊平高级会计师分别担任业务和财务验收专家组长。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聂善明副主任,以及来自项目主持和协作单位的40余位专家和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张凯主持。

会上,农业部科技教育司邹萍处长首先介绍了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的基本情况、参加验收的专家以及项目验收的相关要求。随后,项目首席专家庄平研究员针对项目计划任务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各项目协作单位代表汇报了研究任务的成果和重要创新点。验收组专家在听取工作汇报、审阅相关资料后,并经过质疑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圆满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研究任务和各项考核指标,项目经费管理和使用基本符合《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管理试行办法》等规定,一致同意通过项目业务验收和财务验收。

该项目以长江口水域为研究区域,通过技术筛选与改进、新技术研发、技术组装与集成、共享平台构建、规模化示范等途径,系统开展长江口渔业资源养护与利用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构建了长江口渔业生态环境与渔业资源管理利用的技术体系。项目的实施为长江口渔业资源的管理提供了科技支撑,推动了国家相关管理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资源养护与管理技术成果在长江口及临近省市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

上一条:东海所主持的公益性行业科研(农业)专项“渔场捕捞技术与渔具研究与示范”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下一条:“一种南美白对虾的育苗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