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一种用于大型水产养殖的节点式水质检测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07-20 08:58:24  来源:渔机所

由渔机所刘世晶等人发明的“一种用于大型水产养殖的节点式水质检测系统”2017年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大型水产养殖的节点式水质检测系统,包括多个循环水处理单元、多个循环水养殖池塘和中央控制室,还包括回水管路和进水管路,所述循环水处理单元具有弧形筛,以实现水产养殖水循环,所述的检测系统包括至少一套数据采集传输单元,该数据采集传输单元可固定在池塘边缘的塘口上,通过一个连接套筒连接传感器固定筒,至少有一个水质传感器被固定安装在传感器固定筒内,所述的传感器固定筒还与一个传感器浮子固定连接,使得传感器固定筒可以浮在循环水养殖池塘的水面上。

上一条:“北黄海虾夷扇贝增养殖碳汇扩增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
下一条:利用水生植物重建鱼类栖息地技术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