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子课题“达氏鳇全人工规模化繁育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2017-07-03 08:37:17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6月23日,由黑龙江所曲秋芝研究员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珍稀水生动物繁育与物种保护技术研究”项目子课题“达氏鳇全人工规模化繁育技术研究” 通过了农业部科技教育司组织的验收。项目首席专家危起伟研究员、课题负责人、技术骨干、财务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达氏鳇是我国黑龙江流域的珍稀、特有鲟鱼种类,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淡水鱼类之一。该项目历时5年,项目组调查评估了国内达氏鳇的养殖现状,开展了种质采集、驯养、亲本及后备亲本培育等相关基础性研究,攻克了达氏鳇苗种规模化培育技术难题,集成了达氏鳇全人工规模化繁育技术一套。项目组5年共繁育达氏鳇苗种344.1万尾,贮备亲鱼136尾和后备亲鱼群体268尾,该研究成果为达氏鳇的物种保护及养殖利用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上一条:《江苏南京新济洲长江江豚保护中心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通过论证
下一条:渔机所“一种鲍鱼喷淋保活运输车”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