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一种提高能效的养殖池塘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06-30 09:34:53  来源:渔机所

由渔机所刘兴国等人发明的“一种提高能效的养殖池塘系统”2017年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410415815. 6。

池塘养殖是中国主要的水产养殖方式,由于产业发展水平不高,目前池塘养殖的设施化程度很低,多数养殖池塘采取传统的坑式结构,存在着养殖效率不高,效益低下等问题。近年来,随着池塘养殖需求的提高,池塘设施化养殖成为发展的新方向。目前国内池塘设施化技术主要集中在进排水设施、食台建设、护坡优化等方面,提升养殖能效效果不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提高能效的养殖池塘系统,实现在一个池塘内养殖多种不同规格不同品种的鱼类,并避免不同种类、规格鱼类混养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满足不同品种鱼类的生长行为,集污排污、提高池塘养殖能效和生态效率及效益的目的。本发明的养殖系统可以在一个池塘内养殖多种鱼类,并避免不同种类、规格的鱼类混养带来的影响,充分利用吃食性鱼类产生的粪便残饵等养殖滤杂食性鱼类,具有分割生态位,提高养殖能效的作用;同时不同鱼池结构和布水方式可满足不同鱼类的生长行为,集污排污,能提高池塘养殖生态效率和效益。

上一条:渔机所“一种基于机器视觉的淡水鱼新鲜度分级系统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海洋重要生物资源养护与环境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科技部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