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贝苗育苗池”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6-29 10:49:42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姜松等人完成的“贝苗育苗池”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043554 .4。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贝类育苗池。其中,池体的一方池壁低于其它方池壁或池体的池壁上部设有开口,以形成用于使池内的水定向溢出的溢流口;溢流口上设置有用于过滤流出水体的过滤网。该实用新型育苗池在换水时,可不必每个水池进行虹吸操作,吸出原水后再加入新水,而是直接向水池内注入新水,促使原水流出水池,以此实现水池换水,操作方便;而且可控制水的定向溢出,能避免进行育苗池换水时水池水溢出到相邻的其它水池,造成不同水池的水体混合而使不同家系的贝苗相互混淆的情况。

上一条:“对虾育苗用推卵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云龙斑杂交育种及优良苗种大量培育”项目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