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底栖生物分样筛选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6-22 13:00:3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胡启伟、余景、陈丕茂等完成的“一种底栖生物分样筛选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 2 1037857.1。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底栖生物分样筛选装置,包括圆柱状的框架、安装在框架底部的轴座以及一端安装在轴座上的转动轴。其中,框架的外圆侧面和底面铺设有第一过滤网后在框架内部形成筛选区,转动轴的外圆周上安装有至少两块随转动轴转动的过滤隔板,过滤隔板将筛选区分隔成若干个筛选分区,转动轴的另一端上安装有转动手柄。通过第一过滤网铺在框架的外圆侧面和底面,可提高该装置的透水性能;通过设置随转动轴转动的至少两块过滤隔板,一方面将筛选区分隔成若干个筛选分区,增加容纳样品类型,另一方面可以把水的势能转化为动能,搅拌样品,提高工作效率。

上一条:“一种人工鱼礁礁体附着物采样器”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长江所完成的“长江中上游渔业资源监测技术建立与应用”成果通过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