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种植挺水植物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05-19 15:38:14  来源:淡水中心

日前,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处段金荣等人发明的“一种种植挺水植物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510176606.5。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种植挺水植物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将所述挺水植物的幼苗移植到营养土袋中;(2)将移植有幼苗的营养土袋置于水中,营养土袋置入的深度使得所述幼苗的自然直立的最高点接近水面;并且随着挺水植物的生长相应地增加营养土袋的深度,以使得挺水植物的自然直立的最高点接近水面;(3)当所述挺水植物的高度达到1.5-2.5米时,将所述营养土袋置于水底。

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种植挺水植物的种植设备,其中,所述种植设备包括固定于水中且上端具有定滑轮的导柱、滑动连接于所述导柱上且用于装载营养土袋的载物台、一端固定在所述载物台且另一端绕过所述定滑轮的拉绳。本发明能够实现在水深1.5米以上的深水区种植挺水植物。

上一条:典型流域水产养殖结构和养殖方式变化监测任务对接会在淡水中心召开
下一条:“一种鲤鱼饱食量测定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