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车载苗种到船载苗种的驳运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5-17 10:56:48  来源:淡水中心

日前,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处段金荣等人发明的“车载苗种到船载苗种的驳运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621127747.4。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车载苗种到船载苗种的驳运装置,包括固定在车辆上的第一支撑杆、固定在船体上的第二支撑杆、固定连接在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之间的绳索以及用于容纳待驳运渔业生物的容纳箱体;绳索由第一支撑杆至第二支撑杆方向逐渐向下倾斜,容纳箱体设有能够挂在绳索上的挂钩,且当容纳箱体挂在绳索上时,在重力作用下容纳箱体能够沿绳索向第二支撑杆方向滑动;容纳箱体的底壁和侧壁设有网目,以在滑动过程中、将容纳箱体内的水过滤出来。该设置提供的车载苗种到船载苗种的驳运装置,能够方便快捷地将渔业生物苗种从车辆转载到船上,不仅节省了人力劳动,还有效降低了渔业生物苗种受伤的几率。

上一条:淡水中心完成哈尼梯田“渔稻共作”种养前期野外调查任务
下一条:东海所组织召开水生动物行为学2017年专家委员会议暨院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项目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