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自毁式斑点叉尾鮰药液注射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5-10 15:24:53  来源:长江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申请的“斑点叉尾鮰规模化养殖的自动投喂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201620531965.8。发明人为杨移斌、艾晓辉、胥宁、刘永涛、董靖、杨秋红。

该专利涉及一种自毁式斑点叉尾鮰药液注射器,包括针筒、推杆、活塞和针座。活塞包括活塞本体和活塞座,活塞本体包括限位部、装配部和自毁部,活塞本体可拆卸连接于装配部,自毁部设有至少一对自毁凸体,推杆与自毁凸体固定连接,限位部的前端固定设有限位器,所述针筒前端设有定位器,供限位器顺向通过且阻止限位器逆向退回,针座卡接于针筒的前端。该专利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使用完毕后,向后拉推杆,由于限位器在定位器的阻止下无法退回,当拉力超过自毁凸体与推杆的连接力时,自毁凸体与推杆断裂脱离,实现自毁。使用者仅仅可以将推杆拉出,而活塞留在针筒内部,无法重复利用,更无法实现回收出售。

该专利使用方便、安全、设计合理。

上一条:长江所建立的“渔药使用风险评估及其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湖北省当阳市级示范区通过现场验收
下一条:雅鲁藏布江黑斑原鮡研究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