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可调节的多功能试管架”获得国家实用型新专利授权
2017-04-27 10:52:20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王许诺、王增焕、杨金兰等人完成的“一种可调节的多功能试管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203421.9。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功能试管架,由架体和活动衬板组成,其中架体包括2块支撑板、2块面板、1块固定衬板。两侧支撑板和上下面板、固定衬板连接形成固定支架,支撑板40mm和60mm处标记开槽,用于放置活动衬板。试管架上面板和固定衬板间距20mm,可放置小容量离心管,调节活动衬板,可放置不同容量离心管、比色管;翻转试管架,调节衬板高度或取出活动衬板,可放置不容量比色管,特别是大容量比色管。该实用新型发明的试管架结构简单,美观轻巧,功能较多,孔内可放置不同容量的比色管、离心管,材料耐用且易清洁,适用于医学检验及各学科实验室化验分析,是理想的多功能试管架。

上一条:“一种新型固体培养基打孔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淡水鱼类工厂化养殖系统技术集成与示范”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