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方便安装的鱼菜共生养殖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2-16 00:00:00  来源:

日前,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宋超助理研究员发明的“一种方便安装的鱼菜共生养殖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620223818.4。

本发明涉及一种方便安装的鱼菜共生养殖系统,包括温室房,温室房内的中间场地为水产养殖区,在中间场地内放置有用于养殖鱼类的水族缸。温室房内的四周墙壁为蔬菜种植区,在墙壁上设有若干排种植管并开设有多个孔隙,该孔隙用于埋植蔬菜种子;水族缸设有排水口和回水口,排水口通过出水管道与各种植管的一端连通,在出水管道上安装有水泵和闸阀;各种植管的另一端通过回水管道与水族缸的回水口连通。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采用上述的鱼菜共生养殖系统的鱼菜共生技术方法。


上一条:“一种可收纳废弃物的循环流水养殖鱼池”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抽屉式恒温鱼卵孵化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