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基于电子射频技术的船载式科考物资监管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11-22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黄应邦、马胜伟、吴洽儿等完成的“基于电子射频技术的船载式科考物资监管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 2 0392498.5。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电子射频技术的船载式科考物资监管系统,用于实现对科考船上各种科考物资进行有效管理。通过应用RFID技术,在每件科考物资上搭配电子标签,通过电子标签无线阅读器进行读取存储于科考船上工控服务器,并通过无线通信主机将数据信息传输至远程岸上数据存储服务器,显示终端即可实时显示当前物资使用分配情况,达到科学合理分配科考物资的目的。


上一条:“一种头足类角质颚的测量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贝类中大田软海绵酸的电化学检测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