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适用于头足类角质颚的一体化快速测量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11-21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范江涛等人完成的“适用于头足类角质颚的一体化快速测量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4 2 0382317.1。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适用于头足类角质颚的一体化快速测量装置,包括测量台、电子天平、游标卡尺、可伸缩支柱和放大镜;其中,测量台为顶部敞口的箱体,该箱体的底部开有安装孔;电子天平的称重托盘嵌装在安装孔中,并且称重托盘与箱体之间防水密封,电子天平的主体从箱体的底面露出,以使得电子天平的操作界面朝向测量台的前方;游标卡尺固定在箱体的内壁上,可伸缩支柱安装在箱体的顶部并能够在竖直方向上伸缩;放大镜固定在可伸缩支柱的顶部。该实用新型能够方便快速且准确的在实验室中进行头足类角质颚测量。


上一条:“一种分布式太阳能声纳渔业资源分布智能探测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东海所开发的节能降耗型远洋渔具新材料通过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