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深水网箱养殖监控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12-09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胡昱、陶启友、黄小华等人完成的“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深水网箱养殖监控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520984678.8。

该实用新型专利提出了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深水网箱养殖监控系统,其设有一个主节点装置、一台控制主机并对应每一个深水网箱设有一套数据采集设备、一组投饵机和一个从节点装置;每一个从节点装置均能够将对应数据采集设备采集到的养殖环境因子数据通过WiFi网络发送到主节点装置进行存储,并且使得控制主机能够读取主节点装置存储的养殖环境因子数据,使得控制主机能够经由主节点装置通过WiFi网络分别向各个从节点装置发送投饵量控制指令,每一个从节点装置控制对应的投饵机按接收到的投饵量控制指令投饵。该实用新型能够实现对多个分布在不同地域的深水网箱的统一养殖环境因子数据采集以及投饵量控制。


上一条:“一种用于深水网箱养殖的无线传感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松花江大麻哈鱼种群恢复与栖息地重建技术示范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