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承担的支撑计划淡水养殖池塘生态工程化调控技术研究相关课题通过现场验收
2016-12-15 00:00:00  来源:

12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淡水养殖池塘生态工程化调控技术研究项目的任务4养殖池塘水质变化预判技术研究和任务5精准化调控技术及系统研发通过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同济大学、上海市农业机械研究所、苏州捷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专家组成。验收会议由同济大学徐立鸿教授主持。专家组现场查验相关设施设备,观看了设备现场运行情况并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审阅项目相关材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课题现场验收的任务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通过课题研究,突破了池塘水质预判、精准化调控等技术难点,形成了池塘精准化调控系统架构,研发了面向投喂、增氧、水层交换等生产过程的智能鱼人水质预测系统软件、投喂管理系统软件、数字化精准控制系统及相关调控设备,研究成果为我国现代化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及转型升级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为提升我国水产养殖现代化水平和工程技术途径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行业专项“中华鲟规模化全人工繁殖技术及迁地保护研究”等通过现场验收
下一条:长江所完成的“鲫鱼疱疹病毒病快速诊断与综合防控技术研究”通过项目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