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罗非鱼亲子鉴定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12-23 00:00:00  来源:

日前,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生物技术研究室李建林副研究员,俞菊华研究员等人发明的“一种罗非鱼亲子鉴定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310549480.2。

本发明公布了一种罗非鱼亲子鉴定的方法,通过采集待鉴别的罗非鱼样品,提取基因组DNA,选用9对微卫星引物进行PCR扩增,将电泳结果进行数字化处理。由遗传分析软件对数字化结果进行分析,获得每个个体之间的遗传距离,进行聚类分析,根据个体聚类结果,进行亲子关系鉴定。本发明可以快速准确地对罗非鱼进行亲子鉴定,区分不同家系,在罗非鱼家系选育中具有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上一条:“一种水体光谱测量仪探头的测量辅助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基于质构仪的脆肉鲩鱼肉品质分级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