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斑点叉尾鮰规模化养殖的自动投喂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12-23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申请的“斑点叉尾鮰规模化养殖的自动投喂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201620531955.4。发明人为杨移斌、艾晓辉、胥宁、刘永涛、董靖、杨秋红。

该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斑点叉尾鮰规模化养殖的自动投喂系统,包括投喂机构、加料机构和PLC控制机构。投喂机构包括投料斗、投料腔和饵料推送机构。投料斗呈锥形,设于投料腔的进料端;投料腔包括腔体;饵料推送机构包括第二驱动电机、送料螺杆、饵料碾磨盘和定位件。饵料研磨盘设有多边形装配孔,送料螺杆尾端纵截面呈适配的多边形,通过装配孔与送料螺杆尾端的配合二者榫卯连接并经由定位件定位,饵料研磨盘与投料腔端部之间的间隙为3-5mm,驱动电机设于投料腔的外端部,第二驱动电机输出轴与送料螺杆驱动端固定连接。加料机构设有第一驱动电机,第一驱动电机和第二驱动电机均通过数据线与PLC控制机构相连。

该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加工简单,使用方便。


上一条:“一种基于质构仪的脆肉鲩鱼肉品质分级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高原鱼类苗种运输与驯养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